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普通会员

菏泽花王科技工贸有限公司

特种设备销售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首页 > 新闻中心 > 蒸发式冷凝器的工作原理
新闻中心
蒸发式冷凝器的工作原理
发布时间:2020-12-23        浏览次数:506        返回列表
 工作原理

蒸发式冷凝器的工作原理是将需要冷凝的高温蒸汽从换热盘管上部进口送入盘管内,高温蒸汽在换热盘管内放出热量而自身被冷却后发生相变冷凝为液体。在换热盘管外部以循环喷淋水为冷却介质,喷淋水在换热盘管外表面上形成一层均匀的水膜,水膜吸收盘管内热蒸汽放出的热量而蒸发,再通过风机将水蒸汽带出蒸发式冷凝器而将盘管内的热量带走。

当被冷凝的蒸汽介质温度高于80℃时,喷淋水容易在换热盘管外表面形成水垢,严重影响换热效果和设备使用寿命。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我公司设计了带翅片管预冷却器的蒸发式冷凝器,其工作原理是将高温蒸汽先经过翅片管预冷却器采用风冷形式冷却到65℃以下再进入冷凝盘管进行蒸发冷凝。增加预冷却器可以有效的缓解结垢问题,同时由于预冷却器采用风冷换热方式即充分利用了风的显热换热使蒸发式冷凝器更加节水节电。

本图为顺流蒸发式冷凝器。蒸发式冷凝器常用的形式分为逆流式和顺流式。以上两张图为逆流式具有处理量大、结构紧凑、占地面积小的优点;顺流式相对逆流式来说增加了冷却填料可以达到更低的终冷温度,更能适应南方的高湿球温度环境。